拜科技所賜,
GPS功能在於,
指引前方的道路。

新奇的東西,總是容易的到讚嘆。

前些日子,
新朋友熱情地提供,非常好用的GPS,
在手上把玩了許久,科技總是如此人性。
尤其在這個沒有車,等於沒有腳的加州,
輕易得來的GPS,漸漸得到我的青睞,
GOOGLE MAP無意識被我封鎖。

某天開車,忽然意識發現到,
像往常一樣開著GPS的我,
但是熟悉的路似乎越來越少,
即使是每天常用的五十七號道,
好像身出了手似的跟我道再見,
在GPS面前,它只是個符號。
只是,產生了漸漸依賴的心理,
竟然,開始不相信記憶中的路,
因為,GPS開始讓我腦中的地圖,慢慢上鎖。

曾幾何時,在台灣不會認路的我,
因為必需,認路的能力漸漸變強。

GPS的出現,不小心地削減著對自己的信任。

前後的差別在於:
沒有GPS前,
因為無所選擇,
只好要做事前功課,
對於自己所選的道路,
總是可以信心滿滿;

擁有GPS後,
因為不需思考,
事前功課不再重要,
對於GPS選的路徑,
總是很輕易地相信。

開始發現,
由於GPS,身為駕駛者的我,
開始有著不自主的GPS情節,
擔心著自己所想的跟它所說的不一樣,
不相信著自己辛苦建立在腦中的地圖,
只因為依賴。

人生像是一台行進中的車子,
身邊總充斥著無數的GPS,
可能是父母,朋友,或上司。
建議,比雨點多,比雷聲大。

這一個容易迷失自己的時代,
GPS開始迷惑我們的心靈,
混淆了我們真正想要的東西,
引常了我們真正內心的感受。

所以,
當下次GPS響起,
要注意不被它疑惑,
開始相信自己應該掌握著方向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eekidtw 的頭像
    freekidtw

    心‧飛翔

    freeki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