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上一篇,不老實的美國人後,
忽然讓我想起,T-Mobile驚魂記,
那已經是發生好久的一件事了,請恕我娓娓道來。

那要追述到一年前,剛來到美國,人生地不熟的我,
剛好需要辦隻手機,所以選擇最便宜的T-Mobile預付卡使用。

時間:二○○六年十月某日
地點:Brea Mall(某購物商場)
店家:史上最不要臉最惡劣的 T-Mobile加盟店家
   (1065 BREA MALL APT K109A, BREA , CA 92821, 714-256-1716)
   有機會辦手機,千萬不要去這一家辦。
原因:因為他們的店員操作錯誤,導致我被多收取$100USD,而且死不退錢,
   一直要我去跟銀行說,那是錯誤收取,直接要我跟銀行要那一筆金額。

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,
我去那間店的次數不少於10次吧!
沒有一次是可以讓我把錢拿回來,
而且店長甚至惡言相向,
媽的,一定是他把錢污走的,到口的肥肉怎麼可能不咬一下。)
打電話給總店反應也遙遙無期的沒有回音。

終於在最後一次,受不了,我又打電話到總店,
跟總店反應,多虧接線小姐跟翻譯先生的幫忙,
終於把這筆錢給要回來,過程已經不想再去多做回憶了。

以上純屬個人抱怨,但是下面才是重點

與美國人打交道的重點整理:
1絕對不要輕易相信美國人的話,不管是ABC、ABJ,還是ABK。
 拜託他們做事永遠要在他們後面追著跑,不然你的事情永遠沒處理完。

2絕對要留下白紙黑字或者任何型式的收據,免得他們到時翻臉不認人。

3當我們的立場跟處境是正確或有利的,千萬不要對他們客氣,
 因為他們才不會對你客氣,當我們有所一點遲疑,他們就會壓制我們。
 不要因為英文不行或不好意思開手,就讓我們的權利與金錢給失去了。

不是每個美國人都這樣,我也有遇到過好人,
像是我系上的教授,就是一個十足的大好人。
只是美國商店內的小店員或大店長,可不會就這樣輕易的放過我們。

仔細想想,要是他們老實,我們會被他們八國聯軍打的那麼慘,
明明跟我們說不會打仗,卻偷偷將大砲船艦部屬對準我們攻擊。

我在美國的這一年多,這樣的經驗,還不記其數呢!
真是不知道我是超級"屎"雅人,或只是遇人不淑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ki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